网下1000万元市值门槛应该如何理解?

时间:2014-06-11
字体:

关于网下投资者必须持有不少于1000万元市值的非限售股份的规定有以下三点需要明确:

1.参与深市网下发行的投资者需持有深市(包括主板、中小板、创业板)不少于1000万市值的非限售股份;其中“非限售”包括自由流通股和高管锁定股,仅有A股股份纳入市值计算,B股、基金、债券等一律不进行计算。网下市值计算规则与网上发行完全一致。

2.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配售对象为单位进行计算。《网下细则》要求持有深市非限售A股市值不少于1000万元(含)的配售对象方可参与网下询价和申购;同一配售对象多个账户合并计算市值,同一账户多处托管也合并计算市值。

3.配售对象持有的市值按照初步询价开始日前两个交易日之前的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,其证券账户开户时间不足20个交易日的,按20个交易日计算日均市值。

另外,持有不少于1000万市值的非限售股份是投资者参与网下发行的基本要求,主承销商可在此基础上规定更高的市值要求。